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包钢股份大股东出手挺股价 增持额不高于40亿元

    面对股价“跌跌不休”,濒临1元面值退市的“警戒线”,包钢股份控股股东包钢集团迅速出手挺股价——抛出不低于20亿元的增持计划。

    股票增持
    股票增持

    包钢股份5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包钢集团”)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计划于公告披露之日起12个月内,以自有及自筹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20亿元、不高于40亿元。

    与惨淡股价相映衬的是公司2019年业绩。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3.97亿元,同比下降5.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8亿元,同比下降79.9%。对于业绩下滑原因,公司解释称,主要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逐渐衰减,钢铁行业高供给压力有所显现,市场价格下行,叠加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侵蚀企业利润,钢铁行业盈利水平显著下降。同时,受稀土精矿需求量下降,轻稀土市场价格走低等因素影响,稀土精矿盈利能力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伴随钢铁行业承压,公司股价自去年3月份以来一路下跌,至今年4月29日最低跌至1.04元,截至昨日收盘,公司最新股价为1.1元。在公司股价濒临面值退市“红线”之际,控股股东包钢集团出手驰援无疑将为公司注入“强心剂”。

    目前包钢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48.6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54%。包钢集团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