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分红业绩高增长 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7股

    高德红外今天披露,公司2019年年度分配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高德红
    高德红

    高分红的背后是业绩的高增长。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6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108%。

    高德红外2018年也取得了翻倍式增长。201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12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836.8万元,同比增长111%。

    增长来自于多个业务板块的同时发力。据介绍,2019年,公司军品订单持续恢复且有关型号产品实现大批量交付,同时公司红外探测器、机芯及民品销售规模增长明显,军、民品营业收入增长迅猛。

    2020年,今年,还能持续增长吗?

    同日披露的一季报显示,高德红外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1亿元,同比增长15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25.6倍,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63倍!

    公告称,报告期(一季度)正值新冠疫情期间,公司作为国家工信部指定的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销售规模较上年同期显著增长。

    据了解,疫情期间,高德红外生产的全自动红外体温检测告警系统,广泛应用至全国各地机场、火车站、医院、地铁站、学校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并供应其他国家所需,带来公司销售规模的增长。

    公司预计,今年1-6月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69亿元至3.14亿元,同比增长80%至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