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首家退市公司 今明两年或将是退市高峰年

    据报道,上交所近日作出了对*ST保千股票实施终止上市的决定,这是2020年首家退市公司,最后交易日期应该是5月26日。有分析表示,今明年将是退市高峰年,小伙伴们炒股时要谨防“踩雷”。那么,*ST保千是什么情况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2020年首家退市公司
    今年首家退市公司

    4月1日晚间,*ST保千发布公告称,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因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以及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保千股票自2019年5月24日起暂停上市,现仍未恢复上市。从股东人数看,*ST保千涉及股民92834户。

    据了解,自2016年7月创业板的“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而被强制退市后,被暂停上市和直接退市的上市公司呈现出逐年增多的势头。2017-2018年,吉恩镍业、昆明机床等多家公司因业绩连续亏损而退市。2019年,上海普天、华泽钴镍、雏鹰农牧、*ST华信、*ST大控、印记传媒等均告别二级市场。

    以上便是“2020年首家退市公司”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当公司确认被退市,通常会进入30个退市交易整理期。这个阶段小伙伴们可以选择抛售手中的股票来套现,千万别继续持有。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