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市的股票怎么处理 股民再忙也要看完以下

    众所周知,投资股票的风险都是非常大的,不仅面临股价下跌的风险,还有可能遇到退市的情况。一家上市公司遭到退市的就证明该公司资金、经营状况等出现问题,那么遇到退市的股票怎么处理呢?作为一个股民再忙也要看完以下。

    市股票处理办法
    市股票处理办法

    一家上市公司退市还要区分被动性退市和主动性退市,如果主动性退市的话,一般有以下原因:营业期限届满,股东会决定不再延续;股东会决定解散;因合并或分立需要解散、破产;或者根据市场需要调整结构、布局。而被动性退市一般因为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因经营管理不善造成重大风险等原因。

    然而,退市股票的处置方式主有三种可能:一种是重组后再重新回到主板(如济南轻汽);另一种就是将来上三板;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破产,彻底没有了。如果股票上三板可以去三板市交易,每周交易三次(一、三、五),还有的是一周交易一次(每周五),根据业绩决定。

    这个时候,你首先要去证券营业部开立一个三板市场的股东帐户。需要你本人带身份证,股东帐户卡,还有你的股票交易卡。先办理一下三板股东开户,然后办理一下股票过户。如果还没有上三板你要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