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贸易利好助推美股走高 当日芯片股多数上涨

    受贸易局势利好及财报季收益稳健助推,周四美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走高。截至收盘,道指上涨182.24点至27674.80点,涨幅为0.66%;纳指上涨0.28%至8434.5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27%至3085.18点。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能源板块、通信服务板块、科技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1.58%、0.67%、0.67%和0.67%的涨幅领涨,公共事业板块、房地产板块分别以1.35%、1.08%的跌幅领跌。

    个股来看,当日科技股和芯片股多数上涨。谷歌母公司Alphabet、苹果涨超1%,奈飞上涨0.34%,微软涨0.14%。芯片股方面,高通大涨6.32%,赛灵思上涨2.43%,美光科技涨1.51%,AMD涨0.97%,恩智浦和英特尔上涨0.8%。

    美国国民证券公司首席市场战略师阿特·霍根表示,贸易局势向好给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积极的心理安慰,不确定性的消失是市场情绪较为乐观的真正原因。

    投资银行Baird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比特尔斯也表示,市场对贸易局势的积极情绪是推动股市升至纪录高位的催化剂。

    正在进行的财报季披露也为美股走高提供支撑。FactSet截至目前的数据显示,在已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75%的业绩均超出分析师预期。

    避险情绪降温致使金价走低。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7美元,收于每盎司1466.4美元,跌幅为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