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裹足不前 区块链概念再次现强势

    周四,A股三大股指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全天窄幅震荡,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走势较强。北向资金则已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入,家电板块为布局重点。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978.71点,几近收平;深证成指报9917.49点,上涨0.57%;创业板指报1715.58点,上涨0.74%。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39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量逾500亿元。

    盘面上,猪肉概念股卷土重来,带动农林牧渔板块领涨,正邦科技收获涨停,唐人神大涨近9%。

    联讯证券表示,2020年的猪肉供需或仍有缺口。本轮猪周期已经影响到核心种猪,从祖代猪到能繁母猪,需要约20个月的养殖时间。但种猪和资金缺乏,以及对疫苗效果存疑,仍将持续制约养殖户的复产能力。消费者对猪肉的刚需以及即将来临的春节,使得猪价上涨趋势在短期内仍有望延续。

    此外,区块链概念再现强势,四方精创、先进数通等多股涨停。跌幅方面,国防军工、休闲服务、钢铁等板块表现相对落后。

    资金面上,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周四合计净流入21.09亿元,为连续第11个交易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2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82亿元。11月以来的5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额已接近2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时间11月8日晨,MSCI将宣布第二次半年度指数评议结果。届时,MSCI会将指数中的中国大盘A股(包含符合条件的创业板标的)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15%增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包含符合条件的创业板标的)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MSCI官网信息显示,以截至今年7月18日的数据筛选,已有175只中盘股作为潜在标的,有望在11月的调整中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不过,业内人士指出,该名单由MSCI统计至7月18日,在过去的3个多月中,由于沪深股通标的调整、个股流动性变化等多种因素影响,该名单还会进一步调整。最终纳入标的还需以11月8日发布的最终版为准。

    中金公司预测,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A股的权重在本次指数调整后将从当前的2.8%提升至4.0%。根据追踪MSCI指数的资金规模,静态估算本次指数调整对A股的增量资金(包含主动及被动)规模约为350亿美元至400亿美元,比今年5月和8月两次纳A的估算资金流入量(约230亿美元)高出50%至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