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纳入MSCI指数 加快提升A股国际影响力

    自2019年11月起,符合标准的科创板股票可被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随着11月到来,科创板“入摩”备受市场关注。网民认为,科创板“入摩”将拓宽资本市场融资渠道,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和国际资本市场的一体化程度,有利于A股国际化进程。

    A股市场
    A股市场

    “科创板‘入摩’,其产生的积极效应绝非只是带来资金。”网民“曹中铭”说,首先,将会进一步提升A股市场的国际影响力。科创板“入摩”,对于提升中国资本市场在全球的影响力大有益处,也是A股影响力的另一种体现。其次,科创板“入摩”,将助力A股的国际化进程。当前,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步伐越来越大,在外资进入A股市场的同时,中国资本市场同样有必要“走出去”,大力推进A股市场的国际化。客观地讲,A股的国际化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显然还远远不够。科创板“入摩”,将对A股的国际化进程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网民“陶金”表示,科创板股票被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将使得科创板走向国际化道路,引入较为持续的外部资金,提高流动性。外资通过沪港通、QFII等渠道真实地与国内投资者一起对同样的标的进行投资,有助于引入更多先进的投资、管理和服务理念,以及更长线的投资资金,机构投资者比例将进一步提升。

    还有一些网民指出,科创板股票纳入MSCI后不是一劳永逸的,未来的变化和调整与科创板的表现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科创板表现良好,可能有更多符合条件的科创板股票被纳入进去,如果表现不尽如人意,或者出现严重的价值偏离,那么科创板股票也有可能被从MSCI指数当中剔除出去,这两种可能性都是存在的。因此,我们应更加努力建设和培育好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增强中国资本市场在全球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