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涨跌幅限制多少 投资者开通需要什么条件?

    科创板是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8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设立,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并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那么,科创板涨跌幅限制多少呢?我们来看看吧。

    科创板涨跌幅限制多少
    科创板涨跌幅限制

    科创板上市前五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五个交易日后其涨跌幅限制为20%,除此之外,科创板的个股还存在以下规则:每个交易日的9:30-11:30;13:00-15:30。当日15:00仍处于停盘的股票,不能进行盘后固定价格进行交易,其中盘后固定价格进行交易的时间:每个交易时间15:05-15:30。同时,散户开通科创板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申请权限开通之前的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日均资产不得低于50万,其中不包括融资融券所融入的资金与证券。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个人风险评估等级为R4及以上,风险承受能力为C4及以上。对科创板基础知识、业务规则及风险事项有所了解,知识测评不低于85分。不存在不良诚信记录,不存在境内法律等规定禁止或者限制参与证券交易活动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