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鹰基金陈立: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持续改革与发展,市场的生态结构逐步优化,机构投资者的比重逐步上升,以研究驱动的价值投资日益显现出其长期的生命力。

    A股市场
    A股市场

    金鹰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陈立,投身资本市场研究12年,长期以来遵循以基本面为纲,以宏观面为领,坚持产业思维,深度研究优质公司的投资风格,坚守价值投资理念。Wind数据显示,自2013年8月接管金鹰主题优势基金以来,截至今年10月22日,陈立任职以来回报率已翻倍,达到110.78%。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金鹰主题优势基金通过捕获行业投资机会,获取不菲的超额收益,今年前三季度收益率为58.15%,排名同类可比414只基金第22名,即前6%。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该基金期末产净值为5.85亿元,较去年年底1.68亿元的规模增长超4亿元,涨幅达248.2%。

    值得一提的是,除金鹰主题优势基金外,由陈立管理的其他产品在其任职期间,均排名同类基金前列。

    据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金鹰主题优势基金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83.80%,较二季度末75.91%的占比上升7.89个百分点。回顾今年三季度,电子、食品饮料、旅游、医药、计算机板块涨幅居前,钢铁、农业、石化、有色、纺织服装则跌幅居前。金鹰主题优势基金根据行业景气度的变化,适时调整了持仓结构,增加了电子板块配置,降低了新能源、农业等板块配置。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陈立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呈现寻求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特征,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的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且这一趋势仍将持续。投资的重点需要集中到能够提升未来国家竞争优势的产业方向上,重点围绕内需和创新主线,积极把握产业发展趋势,精选配置有竞争力的公司,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