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涨停研究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涨停研究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玻尿酸概念龙头横空出世 鲁商发展开盘再度涨停

玻尿酸大家都不陌生了,经常有听到很多人去美容,打玻尿酸等等的,另外很多护肤品也是有推出玻尿酸产品的。现在玻尿酸概念龙头横空出世了,那么与其相关的股票如何呢?

玻尿酸概如何
玻尿酸概如何

玻尿酸广泛的应用在保养品和化妆品中,也是具有较高临床价值的生化药物了,如今除华为概念外,玻尿酸概念也成为了近期市场的一个热点,因为玻尿酸成本仅19元,毛利率超过茅台了。

鲁商发展四连扳

据了解玻尿酸是一个高毛利率的行业。据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市场上最贵的玻尿酸,美容机构能卖到9800元至12000元/支,国产的玻尿酸售价为几千元的居多。不过,有媒体报道引援业内人士表示,玻尿酸上游厂商的高利润还是比较稳定,但到了下游的医院和医美机构,市场定价参差不齐,利润也千差万别,不一定都能获得暴利。

受益于“颜值经济”,玻尿酸这个朝阳行业,因为具备高毛利率、多应用场景等特点,其潜力正在被不断释放。据悉,目前有两家玻尿酸公司将登陆A股科创板,分别是华熙生物、昊海生科。

上个月走势还很沉默的鲁商发展,近日转瞬间已成为市场最大热门股之一。10月24日,在四个涨停板后,被冠上“玻尿酸概念”的鲁商发展今日继续涨停,报6.64元,暂成交1735万元,涨停封单逾83万手,最新总市值66.46亿元。

在当前A股市场上,与玻尿酸业务相关的上市公司已属稀缺,鲁商发展业务关联度相对较高。早在去年12月份,鲁商发展就发布公告,花了9.2亿元将玻尿酸龙头之一的企业福瑞达医药集团纳入公司版图。今年10月份,鲁商发展再次开启外延并购步伐,公司拟收购焦点生物部分股权,这家焦点生物主营产品恰恰就是玻尿酸。

据悉,焦点生物在玻尿酸市场的全球占比是12%,是全球仅次于华熙生物的玻尿酸生产企业。作为A股市场最直接受益的玻尿酸概念股,鲁商发展在上个月底已率先引爆。在公布收购焦点生物的消息后首个交易日,鲁商发展当天大涨4.68%,之后股价一路上扬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