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涵遭集体诉讼 被指招股书存误导性信息

    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应该大家都有所关注的,近日这如涵遭集体诉讼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如涵控股是是属于商务服务业的公司了那末这投资者发起诉讼并且寻求索赔的原因,我们一起来看看!

    如涵控股股票如何
    如涵控股股票如何

    很多投资者都是会比较关注这上市公司的股票等情况的,另外招股书的话也是会注意的,因为这是公司发行股票的时候募股的书面通告了,如今这如涵控股被指招股书存误导性信息,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如涵在美遭集体诉讼

    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Nasdaq:RUHN)在美国遭遇多宗集体诉讼,主要原因是该公司被指招股说明书中存在虚假、误导性声明或未披露的信息。10月9日,美通社发布了一则Bernstein Liebhard LLP的声明,这家投资者权益律师事务所将代表购买如涵控股美国存托凭证的投资者发起集体诉讼,对如涵控股进行调查并寻求索赔。

    Bernstein Liebhard LLP在声明中称,在如涵控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这家公司的网店数量已下滑了近40%;在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如涵控股的全服务网红数量已减少了近44%;正因为如此,该公司来自全服务部门的净营收环比减少了46%。

    从如涵控股的招股书来看,如涵控股在中国建立了一个KOL(关键意见领袖)生态系统,将大量的KOL及其粉丝联系起来,从而搭建起一个庞大的网络。基于中国现有的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平台,将这个网络与包括品牌、在线零售商、设计师、制造商和供应商在内的大量企业联系起来,为这个生态系统的参与者创造价值。

    招股书披露的数据是,这些KOL已在中国主要的社交媒体上聚集约1.5亿粉丝,并创立了91个自营网店,这些网店以KOL的名义开设,而如涵控股除了培训、打造网红人设外,还会完整地负责产品设计、采购、网店运营、物流和售后等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Bernstein Liebhard LLP并非第一家宣布将代表如涵控股股东对其发起集体诉讼的律所。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美国已有10多家律师事务所宣布将代表如涵控股股东对其发起集体诉讼。截至美东时间10月9日收盘,如涵控股盘后下跌0.22美元,跌幅为3.34%,报6.37美元/ADS,总市值5.27亿美元。

    从8月29日,如涵控股发布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来看,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GMV(商品总价值)7.58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50.4%;净收入3.13亿元,同比增长34.3%。不过,如涵控股依旧未能实现盈利,公司经调整归母净亏损为2160万元,同比亏损收窄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