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税新政来袭 高端白酒上市公司受影响大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消费税新政来袭,虽然白酒行业未被方案提及。但有分析表示,白酒极有可能会被被纳入调整范围。那么,消费税新政对高端白酒上市公司受影响大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消费税新政来袭
    消费税新政即将出台

    国务院发布相关税费调整改革推进方案,其中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备受关注。分析人士指出此项改革十分必要,将提高地方政府促进消费积极性。虽然白酒行业未被方案提及,但消息一出,向来对政策十分敏感的白酒行业立马感受到一丝寒意,10月10日开盘A股白酒公司全线下跌,白酒将被纳入调整范围也成为一致预期。

    从目前来看,市场一致认为高端白酒以及相关行业的头部公司影响有限,甚至收益,而政策对中小企业和二三线公司的影响则相对较大。值得一提的是,消费税的声音早已有之,今年8月份财政部部长刘昆曾发表署名文章,表示财政部将积极配合全国人大有关方面,加快推进相关税种的立法工作,其中明确提到消费税。

    券商纷纷预测,白酒行业将被纳入其中。而且这样的观点也得到政策及市场人士认同,刘国宏就表示“从长远看白酒肯定在征收范围内”,方烈也称“白酒纳入范围是迟早的事儿。”据了解,消费税的收入比较集中,烟、成品油、乘用车、酒这四类品目贡献了90%的收入。而白酒又是历来受政策影响最为明显的白酒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白酒上市公司有:古越龙山(600059)、酒鬼酒(000799)、口子窖(603589)、今世缘(603369)、金种子酒(600199)、金徽酒(603919)、泸州老窖(000568)、大湖股份(600257)、五粮液(00085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