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权收购价格如何确定 一般通过四种方式来确实

    在我们身边,经常会看到股权收购的报道,然而,有很多人对于股权收购和股权转让还是傻傻分不清楚的,究竟股权收购和股权转让是一样的吗?还有股权收购价格如何确定的呢?接下来一起来了解清楚吧!

    收购公司和股权转让是一样的吗
    收购公司和股权转让是一样的吗

    其实股权收购和股权转让并非一样的,前者是一种投资方式,而后者是一种公司内部经营决策行为,简单来说吧!股权收购是为了得到以及控制该公司,而股权转让则是一种股权跟金钱交易的行为,这下大家都了解了吧!那么股权收购价格如何确定呢?一般通过四种方式来确实!

    1、以股权的净资产额为主要依据;2、以出资额为主要依据;3、以评估价额为主要依据;4、以拍卖价为主要依据。其中最简单的方法是第一种,但是只适用于股权的整体转让;第二种需要注意的是股权转让的价格不一定等于实际的出资;第三种需要三方审计机构介入;第四种需要竞价来拍卖,拍卖的不确定性非常大,有可能超出你的预期也有可能低于股权成本,这取决于自己的股权是否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