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10月见大底? 2019股市迎来大底说法不可信

    9月结束,这一个月中国股市发展很稳健。进入10月份,网上有人说中国股市10月见大底。如果真的见大底,那么股民就惨了。只不过,2019股市迎来大底的说法,是不可信的。为啥呢?因为中国股市没有出现见大底的征兆。

    股市最新消息
    股市最新消息

    中国有很多股民,他们全身心投入在股市,只求回报。那么掌握股市的规律很重要,股民心中自然也有判断,股民们最害怕就是股市大底,那么如何去提前预防这种情况,那中国股市历史大底又有什么特征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1、跌幅大:大盘跌幅足够大时,才有可能见到真的底部。历次见底中,上证综指下跌平均幅度为60.4%。除了下跌幅度较大以外,我们也可以看到,一轮牛市之后的大盘下跌时间普遍较长,一般一年以上才有较大级别的反弹。

    2、投资者情绪低迷:通常来说,底部来临时,投资者的情绪普遍较为低迷。该斩仓出局的人大多已经退出,剩下的是一些零星的卖出盘,基本没有太多人愿意买入。一般来说,通过换手率可以推测市场流动性和投资者交易情绪,底部来临时,换手率也普遍较低。

    3、底部与经济及基准利率底部常重合:历次市场底部时基准利率大多处于低位。不过,通常情况下,市场也能更快走出低点。1994年7月的市场底部,中国经济出现“过热”,通货膨胀率高企,国家采取紧缩手段,大幅提高存款利率,市场下跌至底部,而随着CPI的见顶回落,市场也逐渐走出了底部。市场见底时,经济增速也处于底部,但当市场走出底部时,GDP和CPI未必会走出低位。

    以上三个特点,就是股市见大底的预兆。大家认为,现在中国股市是否出现这样的特点呢?显然,中国股市发展还算可以,并没有以上三种特点。所以,说2019年10月股市见大底,小编认为是不靠谱的。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