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权登记日后卖出股票还有配股吗 股票涨还是跌?

    不同时期股票的涨跌不可控,对于炒股的人来说肯定希望看到股票行情向好了,那么,随着炒股的人增多,股权登记日股票的涨跌也是要了解的,还有,股权登记日后卖出股票还有配股吗?

    股权登记日如何
    股权登记日如何

    股权登记日是指董事会规定的登记有权领取股利的股东名单的截止日期,股权登记日通常在股利宣告日的两周以后,在股权登记日拥有公司股票的人能够分得股利。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或配股的时候,需要定出某一天,界定哪些股东可以参加分红或参与配股,定出的这一天就是股权登记日。

    股权登记日后卖出股票

    据悉,股权登记日后卖出股票还有配股,只要投资者在持股到股权登记日收盘,就可以参与配股,即便第二个交易日卖出,也不会影响配股的权利。除了配股会进行股权登记,上市公司在分红、配售可转债之前也会进行股权登记。

    股权登记日股票涨还是跌?这个是不确定性的。通常情况下,股价的涨跌和股权登记日没有啥必然的联系,只是在股权登记日当天买入股票就可以享受分红,所以可能会有投资者在当天买入,买入的人多股价有可能上涨。但根据过往历史来看,股权登记日当天股价可能会大涨,可能会小涨也可能会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