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国庆行情怎么走 国庆前后股票走势如何

    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很多人都是在期待着小长假的到来的,当然股民们也会关注国庆股市的行情的,A股的股票有不少,那么这A股国庆行情怎么走呢?不同的股票在国庆前后股票走势如何?

    A股行情如何
    A股行情如何

    首先要知道今年的国庆节是有7天假期的,所以股市也是会休市的,大家都希望股市行情能够向好,国庆节将要到来,很多相关的股票也是值得关注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A股国庆行情

    据记者统计,本世纪以来的19个完整年度里,上证指数仅有9个年度在国庆前一周上涨,上涨概率不到50%。单从这一指标表现来看,国庆节前似乎并不存在大的行情。不过,仔细观察深证成指、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的表现可以发现,上述指数在国庆节前通常表现较好。

    数据显示,深证成指在上述19年里,有10次在国庆前一周上涨,上涨概率超过50%。中小板指在推出的14个完整年度里,有10次在国庆前一周上涨,上涨概率超过70%。创业板指在推出的9个完整年度里,有5次在国庆前一周上涨,上涨概率也超过50%。如果用平均涨跌幅衡量上述年份主要指数国庆前一周的表现,可发现国庆节前A股市场总体还是录得正收益。

    统计数据显示,上证指数在国庆前一周平均上涨0.31%,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国庆前一周平均涨幅则分别为0.46%、0.74%和0.04%。相较于节前的行情,国庆后A股市场的表现通常更好一些。统计数据显示,上证指数在过去19个完整年度里,有12次国庆后一周上涨,上涨概率达63.16%,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在国庆后一周上涨概率则分别为57.89%、71.43%和77.78%。

    从节后一周平均涨跌幅来看,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国庆后一周平均涨跌幅均为正值,分别为0.47%、0.05%和0.27%、1.88%。至于国庆前后股票走势如何?从历史行情来看,国庆长假前后A股总体表现较为平稳,给市场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从具体行业板块上涨概率来看,过去10年里,家用电器板块上涨概率最高,达到80%;医药生物、银行、轻工制造等板块上涨概率也相对较高。建筑装饰、公用事业、电气设备等板块则为过去10年下跌概率居前的板块。

    从板块平均涨跌幅来看,通信、采掘、汽车、医药生物、银行板块过去10年国庆前一周平均录得正回报,其中通信板块平均涨幅达到1.70%,为最高。休闲服务、公用事业、建筑装饰、电气设备等板块平均录得负回报,且跌幅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