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国庆行情怎么走? 国庆前后股票会涨吗

    不同的股票都是有人关注的,当然投资者都是会看好这股市中的投资行情的,近段时间以来,就有A股迎来最好投资季,那么这A股国庆行情怎么走呢?还有在国庆前后股票会涨吗?

    A股行情如何
    A股行情如何

    很快就是今年的国庆节了,一般国庆节的假期在一年当中算是最长的了,今年的国庆节有7天假期,股市也会休市7天的,不过在国庆节的话,很多股民也是会了解国庆节相关的股票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A股国庆行情

    还有一周,就是国庆长假了。本周A股进入到国庆节前最后的完整交易周,A股2019年9月份也即将收官。节前最后的行情怎么走,节后是涨是跌,该持股还是持币过节,成为最后这一周很多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从最近10年上证指数的表现来看,国庆节后有9年节后首周上涨,有1年周下跌。

    对于当前市场,兴业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乐观、把握“挺进大别山2.0”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的机会。中信证券策略团队表示,A股依然处于第二轮上涨前期,政策与流动性接力的阶段,建议继续增配低估值板块的同时,关注三季报行情。

    统计数据显示,上证指数在国庆前一周平均上涨0.31%,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国庆前一周平均涨幅则分别为0.46%、0.74%和0.04%。相较于节前的行情,国庆后A股市场的表现通常更好一些。

    至于国庆前后股票会涨吗?统计数据显示,上证指数在过去19个完整年度里,有12次国庆后一周上涨,上涨概率达63.16%,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在国庆后一周上涨概率则分别为57.89%、71.43%和77.78%。从节后一周平均涨跌幅来看,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国庆后一周平均涨跌幅均为正值,分别为0.47%、0.05%和0.27%、1.88%。

    从历史行情来看,国庆长假前后A股总体表现较为平稳,给市场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从具体行业板块上涨概率来看,过去10年里,家用电器板块上涨概率最高,达到80%;医药生物、银行、轻工制造等板块上涨概率也相对较高。建筑装饰、公用事业、电气设备等板块则为过去10年下跌概率居前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