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国庆行情怎么走 股市国庆节后几号开盘?

    国庆节的到来,各行各业都是有假期的,当然股市也是会休市的,不过很多股民们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也会关注到股市的股票的。A股的股票是有很多的,那么这A股国庆行情怎么走呢?

    国庆股市如何
    国庆股市如何

    在不同的时期股票的行情都会有所不同的,大家都希望股市行情向好,所以在国庆节期间,大家都会关注不同的股票涨跌的。除此之外,在股市国庆节后几号开盘也是要知道的!

    A股国庆行情

    据有记者统计,本世纪以来的19个完整年度里,上证指数仅有9个年度在国庆前一周上涨,上涨概率不到50%。单从这一指标表现来看,国庆节前似乎并不存在大的行情。不过,仔细观察深证成指、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的表现可以发现,上述指数在国庆节前通常表现较好。

    数据显示,深证成指在上述19年里,有10次在国庆前一周上涨,上涨概率超过50%。中小板指在推出的14个完整年度里,有10次在国庆前一周上涨,上涨概率超过70%。创业板指在推出的9个完整年度里,有5次在国庆前一周上涨,上涨概率也超过50%。

    如果用平均涨跌幅衡量上述年份主要指数国庆前一周的表现,可发现国庆节前A股市场总体还是录得正收益。统计数据显示,上证指数在国庆前一周平均上涨0.31%,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国庆前一周平均涨幅则分别为0.46%、0.74%和0.04%。

    从历史行情来看,国庆长假前后A股总体表现较为平稳,给市场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从具体行业板块上涨概率来看,过去10年里,家用电器板块上涨概率最高,达到80%;医药生物、银行、轻工制造等板块上涨概率也相对较高。建筑装饰、公用事业、电气设备等板块则为过去10年下跌概率居前的板块。

    从板块平均涨跌幅来看,通信、采掘、汽车、医药生物、银行板块过去10年国庆前一周平均录得正回报,其中通信板块平均涨幅达到1.70%,为最高。休闲服务、公用事业、建筑装饰、电气设备等板块平均录得负回报,且跌幅居前。

    至于股市国庆节后几号开盘?其实国庆股市的休假安排是10月1日(星期二)至10月7日(星期一)休市,10月8日(星期二)起照常开市。另外,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