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旗滨实施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 股票来于实控人的赠与

    旗滨集团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实施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该持股计划参与的对象为公司核心管理层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规模不超过1亿股,股票来源于公司实控人俞其兵的无偿赠与。

    公司股票
    公司股票

    据公告,公司实控人俞其兵自愿将其持有的旗滨集团股票分两批无偿赠与上述持股计划,总体规模不超过1亿股。其中,第一批赠与股票的规模将根据2021年公司层面和个人层面的考核情况予以确定;第二批赠与股票的规模将结合第一批赠与股票的规模以及2024年公司层面和个人层面的考核情况予以确定。

    本持股计划的对象为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助理总裁级别人员等公司核心管理层人员,总人数预计不超过50人,首批为23人,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10年。本持股计划第一批获赠股票的锁定期不低于48个月,第二批获赠股票的锁定期不低于12个月。

    同时,公司对于此次持股计划设立了考核要求。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的考核年度分别为2021年和2024年两个会计年度,考核指标对应《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9-2024年)》设定的中期发展目标和长期发展目标。

    其中,完成“以2016年-2018年营业收入平均值为基数,2021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2021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同行业对标企业80分位值水平”的公司中期发展目标后,持有人可通过持股计划受赠第一批股票,完成“以2016-2018年营业收入平均值为基数,2024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2024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同行业对标企业80分位值水平”的长期发展目标后,持有人可通过持股计划受赠第二批股票。

    当上述基本的财务指标达成时,公司董事会将对多维的综合指标进行考核认定。多维的综合指标以公司“做大和做强”的战略目标为核心理念,结合公司业务的盈利能力、产品品质提升、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经营、设备管理提升、能耗和环保指标提升,以及公司人才引进、风险控制、研发项目等方面的指标完成情况按照规定的考核方式进行考核并综合认定。

    公司方面表示,持股计划的实质是“业绩股票”,且通过“持股计划”的安排以及“合伙人”特质而更长期化,实现责任共担、价值共享。持股计划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提升公司整体价值,平衡股东与核心管理层之间的委托代理关系,改善和创新薪酬激励结构,完善公司核心人才梯队的建设。

    公司同日发布中长期发展计划之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中长期发展计划拟于2019年至2024年滚动实施6期员工持股计划,各期员工持股计划互相独立,总规模预计1.25亿股。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员工总人数不超过416人,拟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371.42万元,以1.9元/股的价格购买公司回购股份中的721.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7%。

    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包含基本的财务指标和多维的综合指标,其中基本的财务指标以2016年至2018年营业收入平均值为基数,2019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均不低于10%,且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同行业对标企业80分位值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