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 A股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或延续

    据最新消息显示,年内第二次全面降准今落地,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大概为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大概为1000亿元。那么,央行降准对股市的影响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
    第二次降准今日落地

    9月6日,央行宣布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该负责人还称,此次降准可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来源。

    有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对后续MLF利率调整仍存一定预期,叠加政策利好、流动性环境等多重有利因素,A股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有望延续。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也认为,降准将利好股市。从总量来看,降准释放流动性,利率下行,资金严控流入房地产,有助于股市上涨。此次降准,对于房地产行业也释放积极信号。

    有业内人士分析,历史看,只要降准,对于房地产来说肯定是利好,能缓解资金面压力。但在当下针对楼市政策收紧的情况下,利好有限。降准的目的当然不是为了给楼市喘气,但难以避免,楼市将有所获益,市场有望平稳。另外,银行更有意愿积极放贷,这对楼市的贷款也是利好。下面简单介绍一些房地产板块股票:

    东旭蓝天(000040)、万泽股份(000534)、沙河股份(000014)、中洲控股(000042)、中航善达(000043)、深物业A(000011)、泛海控股(000046)、皇庭国际(000056)、万科A(000002)、荣安地产(000517)等。需要注意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