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准利好股市哪些板块 有望受益的板块一览

    降准,全称为中央银行调低法定存款准备率。由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并发布。法定存款准备率是现代各国中央银行进行宏观调控的三大政策工具之一。那么,降准利好股市哪些板块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降准利好股市哪些板块
    降准利好的板块

    降准就是指降低存款准备金,相当于是宽松的货币政策。比如:央行要求银行每年必须存100万的准备金,存入后能用于贷款的资金就变少。而降准后,银行说只存50万,这样银行就有更多的资金用于借贷业务,就会增加资本市场的流动性。据悉,降准利好如下板块:

    地产板块:银行可用于贷款资金高,从而增大信贷规模,提高货币供应量,这有利于房地产企业向银行融资。银行板块:可以增加银行的利息收入,所以利好。消费板块:当资本市场的钱多了之后,能刺激消费。有色金属板块:市场上的资金过多后,有色金属等属于稀有资源,所以货币增加,有色等金属会涨价。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