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准对什么股票最有利 五大板块有望率先受益

    降准是央行的货币政策之一央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影响了银行可以贷给资金的金额。从而增加信贷规模,增加货币供应量,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增长。那么,降准对什么股票最有利呢?下面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降准对什么股票最有利
    降准对什么板块最有利

    一般来说,降准对楼市影响有限。首先,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股票超级有利,对股市和楼市也有好处。降低准备金只是为了对冲硬着陆的风险,可以用来炒股。如果政策力度超过市场预期,表现最好的是银行股票。但对于未来的经济形势,货币政策并不是万能药。

    降准受益板块有:银行板块、房地产板块、证券板块,保险板块和周期性板块等。降准是扩张性货币政策,这意味着国家货币政策处于宽松状态,市场信贷规模不断增加。货币供应量不断增加,货币流动性加强,市场经济受到刺激。提醒: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