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诺德潘永昌:大数据将成为最具备牛股基因板块

    本周各大指数均上涨,科技类公司更是涨幅居前。近一周时间里,电子、计算机、通信行业指数涨幅均超过6%,科技股经过二季度的调整之后,赚钱效应较为突出。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诺德中证研发创新100指数基金经理潘永昌表示,站在3000点的关口,“低利率、低社融、稳经济、弱刺激”的宏观环境中孕育着“转型出牛股”逻辑,5G、人工智能、半导体、云计算、机器人、大数据将成为最具备牛股基因的板块。就产业发展进程而言,在数据、人才、资本、政策等方面的支持下,中国科技的国产生态链正在重塑,科创板的推出,为科技企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土壤,年初以来一批科技公司的成长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从龙头个股的生命周期来看,很多细分领域正在实现从模式创新向硬科技的转变,有些细分赛道上的龙头公司从0到1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建立技术壁垒,形成竞争优势,同时向1到N的规模效应跃迁,行业的质变正在向盈利的裂变兑现。

    "5G引领新一轮科技创新浪潮正在越走越近,自主可控国产替代带来的突破正在一步步实现,未来将保持积极态度,同时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关注科技、医药、消费优选赛道中的龙头标的;二是关注大金融、基建等短期政策相关的弹性标的;三是挖掘中报中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