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诺德基金杨雅荃:看好风险偏好回升的科技成长股

    周一晚间美国三大股指跌超7%,触发第一层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这是历史上美国股指的第二次熔断。A股在周一反应了部分恐慌情绪,今日早盘这种恐慌情绪也在震荡中继续反应,但随即表现强势。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据统计,今日上证综指上涨1.82%,深证成指上涨2.65%,创业板指上涨2.66%,两市成交再破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30.97亿元。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通信、电子、计算机、国防军工均大涨超过4%,分别上涨6.64%、5.27%、4.75%、4.25%。

    诺德基金研究员杨雅荃认为,目前海外的局面有点类似于2月3日A股节后开盘的情况,目前的海外正如当时的国内一样,正在经历疫情的加速爆发期,而市场也逐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而原油的暴跌更是使得国际风险资产的波动性大幅增加。展望后市,海外市场可能还会随着疫情的发展有所起伏,若各国都采取强力的措施或者新增病例出现明显的拐点将是比较明显的见底信号。

    杨雅荃表示,A股受到全球恐慌情绪的边际影响将会逐步减弱,后续表现主要取决于国内经济、政策本身的情况。目前国内疫情基本得到了控制,新基建、传统基建以及部分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都是相对看好的方向。同时,伴随着利率下行、风险偏好回升,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科技成长股也值得重点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