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信董季周:利率中枢下行有望提升A股估值

    进入9月,A股迎来一波上涨,上证指数时隔约两月再度触及3000点。展望9月行情,泰信基金的基金经理董季周认为,在全球利率超速下行的大环境下,我国利率中枢也将下行,A股风险偏好有望提升,市场将迎来以估值提升为驱动的反弹窗口期。

    股市分析
    股市分析

    从刚刚披露结束的半年报来看,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平稳,但盈利能力有所减弱,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2.8个百分点,科创板盈利增速达到25.3%位居市场榜首。

    不过董季周表示,A股盈利寻底对市场的影响已经钝化,全球利率超速下行会带来流动性扩张,也有望提升A股的估值。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欧、日等经济体的国债收益率纷纷回落至负值区间。截至8月底,以欧、日债券为主的全球负利率债券的规模已跃升至16.2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董季周预计,9月份A股市场有望迎来以估值提升驱动的反弹窗口期,建议把握高贝塔行情,可关注“科技+券商”两大方向。

    董季周还表示,近期科技成长类个股表现较好。随着科创板推出,提高国内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本土制造与技术创新企业的大趋势不可阻挡,优质龙头值得长期关注。

    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9月5日,由董季周掌舵的泰信中小盘精选混合今年以来净值增长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