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核安全白皮书发布 核电板块今日早盘异动

    今日,中国核安全白皮书正式发布了。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我国运行核电机组47台,居世界第三;在建核电机组11台,居世界第一。受此消息影响,核电板块今日早盘异动,多只股票都有亮眼的表现。

    中国核安全白皮书
    核电板块异动

    据《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运行核电机组47台,居世界第三;在建核电机组11台,居世界第一。核电机组性能指标总体处于良好水平,截至2019年6月,已安全稳定运行累计300余堆年,未发生过国际核与放射事件分级表(INES)2级及以上的事件或事故,且0级偏差和1级异常事件发生率星下降趋势。

    白皮书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面对国家建设和发展的需要,中国政府作出了开发利用核能的重大决定,中国核事业正式起步。近70年来,中国核事业从无到有、持续发展,形成了完备的核工业体系,为保障能源安全、保护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白皮书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核安全事业进入安全高效发展的新时期。在核安全观引领下,中国逐步构建起法律规范、行政监管等为主体的核安全治理体系,核安全防线更加牢固。白皮书强调,中国在做好自身核安全的同时,认真履行核安全国际义务,大力推动核安全双多边合作,积极促进核能和平利用造福全人类。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发布的影响,核电板块今日早盘异动,兰石重装(603169)股价上涨3%,中国广核(003816)、沃尔核材(002130)、台海核电(002366)等个股也纷纷上涨。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