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肉月饼9月来袭 人造肉板块今日再度崛起

    据最新消息显示,人造肉月饼9月来袭。有分析表示,人造肉行业2019年在资本市场可以说非常火爆,只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人造肉产业将会起飞。值得一提的是,人造肉板块今日再度崛起,多只个股有不错的表现。

    人造肉月饼9月来袭
    人造肉板块股票

    8月28日,BeyondMeat和肯德基合作的人造肉炸鸡,率先在亚特兰大的一家肯德基餐餐厅上架试售。据悉,肯德基在亚特兰大餐厅里准备的BeyondFriedChicken人造肉炸鸡在不到5个小时的时间里就被抢购一空。此外,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副教授李健实验室团队与植物肉品牌合作研发的中国第一代人造肉产品预计9月面市。

    据界面报道,国外市场上,2016年7月达能收购了有机食品生产企业WhiteWave,加码豆奶等乳制品替代产品;2016年10月泰森食品投资Beyondmeat,12月成立了专注投资替代性蛋白领域的战略投资部门。中国市场上,双塔食品开始进行植物人造肉研发,并表示人造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将会成为重点工作之一。

    兴业证券表示,人造肉可分为植物肉和培养肉两大类,目前市场上成熟的制造技术是植物肉。植物肉汉堡的价格比普通汉堡贵20%左右,随着规模化生产等原因,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素食、健康、环保等因素推动人造肉市场快速发展。有分析预测2019年全球植物性人造肉的市场规模约为121亿美元,到2025年将达279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人造肉板块今日再度崛起,东宝生物(300239)直线封板,双塔食品(002481)股价大涨7%,海欣食品(002702)以及哈高科(600095)也有不错的表现。小编在这里要提醒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