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价药进拟谈判名单 相关概念股有哪些值得关注

    不同的药品是有很多的,当然医保现在基本上人人都有,而且医保能够报销的药也是不少的,近日就有128种高价药进拟谈判名单了,具体是涉及哪些的药品呢?还有相关概念股有哪些值得关注?

    高价药股票
    高价药股票

    药品当然是正对不同的病症有治疗的作用的,特别是对于患者来说,肯定是希望药价能够便宜一些的,所以药品纳入医保是能够惠及公众的。至于高价药相关概念股的话,我们一起来看看!

    高价药相关概念股

    日前,国家医保局、人社部印发通知,公布了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新版目录中,150种药品因滥用明显等原因被调出。此外,目前已确定了128个拟谈判药品,治疗领域主要涉及癌症、罕见病等重大疾病,与企业谈判成功的药品将被纳入目录中。选定128个临床疗效确切的高价药谈判结果有望在今年11月公布。

    至于相关概念股有哪些值得关注?在A股上市公司中,有部分药企涉及儿童用药领域,或因此受益。葵花药业:有全国独家品种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公司小儿咳喘灵颗粒(口服液)被原国家卫计委列为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推荐儿童用药。

    康芝药业:生产经营5种剂型11个儿童药品种。

    亚宝药业:的主导产品“丁桂儿脐贴”用于治疗小儿消化不良,属国内独家生产的专利名牌产品。

    山大华特:核心产品伊可新(维生素A/D胶丸)连续9年销售位居同类行业第一,被喻为婴幼儿产业的“黄金药”。

    济川药业:主要产品包括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健胃消食口服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