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迪士尼涉财务造假 迪士尼股价在尾盘跳水!

    上海迪士尼近期引发了丑闻,因为遭到了不少游客的投诉,居然不能够带食物进去,而且还要搜一下游客的包,对于这样的行为,我们十分不理解。不过如今,美国迪士尼涉财务造假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迪士尼股价走势
    迪士尼股价走势

    不得不说,近期财报欺骗多数都是发生在美国,已经有多家公司被爆出了,为何要这样做呢?要知道这样做是违规违法的。目前对于迪士尼财务造假一事出来之后,股价已经出现了下跌。

    美国时间8月19日,迪士尼遭前员工举报,指控迪士尼虚报数十亿美元收入。消息公布后,原本上涨的迪士尼股价在尾盘跳水。截至收盘,迪士尼涨幅缩窄至0.07%,报135.290美元/股,总市值为2437亿美元。

    根据美国道琼斯公司旗下金融信息网站marketwatch报道,在迪士尼工作过18年的运营部门高级财务分析师桑德拉库巴指控迪士尼财务造假,公园和度假村业务部门的员工利用公司会计软件的弱点,系统性地夸大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另外,根据库巴的举报文件,库巴称迪士尼的会计软件存在缺陷,使得操纵行为难以追踪。库巴的举报人文件称,仅在2008-2009财年,迪士尼的年收入就可能被夸大了60亿美元。迪士尼的年度报告显示,迪士尼公园及度假村业务部门2009年总收入为106亿美元。作者认为虚报收入是一个很恶劣的现象,很多公司因为这件事最终导致股票大跌破产的,迪士尼应该吃一蟹长一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