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A股走势如何 三大板块有望开启中期主升浪

    自国庆长假之后,A股已经调整了很长一段时间,大盘更是一度跌破年线位,但在11月10日就快速V转回拉!11月11日大盘中阳站上5日线后,说明短期已做出了方向选择!因此,接下来的行情应该不会太差,市场赚钱效应有望高于前面2个月。那么下周的机会在哪里呢?本文将给出答案。

    下周A股走势如何
    下周A股走势预测

    一、新能源板块将继续震荡上行。政策面上看,《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日前印发,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量达到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左右,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以上。到2030年,当年新增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的交通工具比例达到40%左右。

    虽然本周新能源板块整体有所降温,但是三大核心板块光伏、风电和储能,仍然维持强势格局。机构调仓方面,周五也有3家光伏板块个股在大涨时被机构追入,由于技术面上这三个板块短期整理比较充分,下周继续震荡走高的概率仍然较大,但并不影响后市行情的逐步上涨。

    二、锂电池新赛道持续火爆。近几年来,由于补贴政策导向等因素,三元锂电池市占率有所提高。进入2021年后,磷酸铁锂电池基于其稳定的性能和安全性,正在产量、销量、装车量以及同比增长率等方面赶超三元电池。同时成为最近一段时间,市场的核心方向之一!

    资金面上,10月中旬开始,在新能源汽车销量大超预期的背景下,锂电池板块再次进入主力视线。不过这次布局的方向和5-7月并不太,领涨分赛道有所切换。本周锂电池板块受到特斯拉减持事件影响压盘,但机构资金尚未出逃,利空情绪消散后,下周或将加速上行。

    三、种业季节性投资窗口即将开启。每年4季度为农业政策密集发布期!具体到2021年来看,一方面,今年玉米制种基地受高温天气影响显著减产,预计行业整体提价20%,且头部企业将优于行业。另一方面,先正达上市催化临近,机构看好转基因落地预期,期待转基因落地带来种业格局重塑,种业将迎来周期与成长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