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世缘股东抛减持计划 股东减持原因是什么?

    对于今世缘这个就业股份有限公司应该很多人都会有所关注的了,每个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管理上和业绩上的影响了,但是近日有今世缘股东抛减持计划引起大家的关注,而且拟减持股份市值超9亿,是怎么样的呢?

    今世缘股东减持
    今世缘股东减持

    其实在前不久今世缘刚完成抛减持计划,这今世缘的品牌其实也是很深入人心的,公司的产品还有配制酒的生产、销售等都是很不错的,那么今世缘股东减持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今世缘抛减持计划

    才进一步修订完善新五年战略规划,苏酒龙头之一今世缘(603369.SH)就遇上股东、高管接连减持。有记者梳理发现,仅一个月时间里,今世缘已发布两次减持计划公告,公司二股东和董事齐减持,两者计划合计减持2.199%。

    8月5日,今世缘发布股东减持计划,第二大股东上海铭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铭大”)计划自2019年8月27日后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3136.2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5%。减持完毕后,上海铭大的持股份额将从目前的7.05%降至4.55%。按照公告日股价估算,此番减持市值近8.60亿元。

    而上海铭大上一番减持刚刚结束不久。此前,上海铭大计划自2018年12月14日至2019年6月12日减持合计不超过25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据减持结果公告,上海铭大此番减持2509万股,减持总金额为5.64亿元。不仅如此,公司董事、监事倪从春也计划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的0.199%,按照减持计划公告日股价粗略计算,两者拟减持市值超9亿元。

    至于股东减持原因是什么?市场分析多认为和今世缘业绩放缓有关。根据今世缘近日公布半年报情况来看,上半年营收为30.55亿元,同比增长29.45%;对比2018年上半年,今世缘营收为23.62亿元,同比增长30.81%来看,出现放缓;上半年净利润为10.72亿元,同比增长25.23%。对比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8.56亿元,同比增长31.56%来看,盈利速度也放缓。

    事实上,今世缘2018年业绩增速就出现滑坡,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7.36亿元,同比增长26.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1亿元,同比增长28.45%;而2017年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31.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31.79%。也有分析认为,今世缘股东此时减持或与高位套现有关,白酒行业在经历一轮资本高涨后,如今正式高位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