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航空股价大跌 大股东英国太古系股票全线暴跌

    最近,香港国泰航空爆发了多起事件,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及隐患,所以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因为受到这些暴乱事件的影响,股市也深受打击,国泰航空股价大跌,跌幅达2.1%。不仅这样,就连国泰航空的大股东英国太古系股票全线暴跌。

    国泰航空股价创9年新低
    国泰航空股价创9年新低

    其实,这次香港发生暴力事件,不管是对香港的哪方面经济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在股市方面,就因为这些事情,最近香港国泰航空股价大跌,甚至在8月13日股市开盘,国泰航空股价已经创出9年新低。、

    恒生指数从7月29日起开启一路大幅下跌行情,恒生指数7月份下跌2.68%,8月份至8月13日已经暴跌8.99%。7月26日恒生指数报收28397.74点,到8月13日已经跌至25281.3点,不到3周时间已经跌去3116.44点,跌幅达10.97%。

    其中,国泰航空等股票跌幅较大,国泰航空13日报收9.55港元,下跌2.55%,股价创出9年新低,9月份跌幅已经达到13%,4周前国泰航空股价为12.1港元,这4周跌幅达21%,市值蒸发百亿。

    国泰航空的暴跌,还引火烧到国泰航空大股东——太古集团,12日,在香港上市的太古系股票全线暴跌,太古股份A下跌6.23%、太古股份B下跌4.92%,太古地产下跌5.37%。13日,太古系继续下跌,其中,太古股份A下跌1.76%,近3周股价下跌近20%;太古股份B下跌2.58%,股价创出一年新低;太古地产虽然反弹2%,但近4周股价也下跌了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