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中国最佳CEO 8位上市公司CEO三年登榜

    据最新消息显示,2019中国最佳CEO榜单出炉了,有50位CEO入选。据了解,8位上市公司CEO连续三年登榜,腾讯行政总裁马化腾荣登榜首。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2019中国最佳CEO的相关信息吧。

    2019中国最佳CEO
    2019中国最佳CEO榜单

    在过去的三个财年里,国内领先的开放式移动社交平台陌陌在创始人兼CEO唐岩的带领下,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唐岩也因此入围了这一榜单,跻身总榜单第六,这也是唐岩第二次上榜。在信息技术行业,与腾讯马化腾、阿里巴巴张勇占据前三。

    在2016-2018财年,50位最佳CEO所管理的公司都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中位数分别为32%和51%;平均ROE和平均净利润率中位数分别为20%及23%;考察期内,最佳CEO所掌管公司的区间股价涨幅中位数达到了205%。

    上榜的50位最佳CEO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互联网服务、软件及硬件)、可选消费和医疗保健行业。信息技术行业CEO共有12位,行业占比为24%。50位最佳CEO的平均任期为8年,超过10年任期的有15位,腾讯控股的马化腾任期达到20年。

    以上便是2019中国最佳CEO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公布的中国最佳CEO中,大多数都受到过较高水平的教育,超过20位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而最佳CEO榜单中有四位女性,占榜单总人数的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