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有多少公司 李嘉诚旗下的上市公司一览

    说到李嘉诚,相信不少人都非常熟悉,毕竟其创业经历是不少人所敬佩的,也成为了不少年轻人学习的榜样。那么,李嘉诚有多少公司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些李嘉诚旗下的上市公司,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李嘉诚旗下的上市公司
    李嘉诚有哪些公司

    和记黄埔: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是《财富》全球500大企业,也是香港交易所最大上市公司之一。现时,长江实业持有和黄49.97%股权。和黄是业务遍布全球的大型跨国企业,经营多元化业务,包括全球多个市场最大的货柜码头经营商、零售连锁集团、地产发展与基建业务,以至电讯及电台广播服务。

    长江基建:长江基建拥有具规模的中国及澳洲能源基建投资组合。这些投资项目主要为受管制业务,多年来一直为集团提供稳健的现金收入及可观的回报。长江基建连同香港电灯是现今澳洲最大海外投资者之一,投资项目包括配电网络、天然气配气、交通及水处理业务。长江基建经营范围包括水泥、混凝土、石灰、石料及沥青业务。

    电能实业:电能实业投资世界各地的能源及公用事业相关业务,范围包括火力及可再生能源发电、输电和输油,配电及配气等。集团植根香港逾一个世纪,至今业务已遍布全球,包括英国、澳洲、新西兰、中国内地、泰国、荷兰等。2016年,电能实业收购加拿大赫斯基能源的输油管道资产,增强了集团北美洲的业务。

    以上便是李嘉诚旗下的上市公司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公司外,李嘉诚旗下的上市公司还有不少,小编就不在这里一一列举了。在这里小编要提醒的大家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