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交易时间 科创板交易规则有哪些?

    目前,科创板在我国A股交易市场,已经开市有一段时间了,首批上市的科创板股票,其股价变动也开始稳定,是买卖的一个好时机,那么科创板交易时间是怎样的?科创板交易规则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科创板交易时间

    科创板交易时间仍为非法定节假日的周一至周五,而交易日具体交易时间与A股交易略有差别:

    1、上午股票交易时间:9:30-11:30;

    科创板交易
    科创板交易

    2、下午股票交易时间:13:00-15:00;

    3、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时间:15:05-15:30,当日15:00仍处于停牌状态的股票不参与盘后固定价格交易。

    科创板交易规则

    1、放宽涨跌幅限制: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首发、增发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

    2、优化交易机制:自上市首个交易日起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

    3、调整单笔申报数量:订单单笔申报数量≥200股。市价订单单笔申报数量最大为5万股,限价订单为10万股;

    4、投资者适当性:投资者要求: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50万元,且参与交易时间≥24个月。

    总的来说,科创板交易时间跟普通A股的交易时间,是基本相同的。但在交易规则方面,科创板交易规则就和普通A股,就有着较大的差别了,这也是购买科创板股票的人群需要注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