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收购英国格林王酒吧 格林王股价飙升近50%

    众所周知,李嘉诚是中国富豪榜上数一数二的富豪,所以说关于李嘉诚的任何消息,各个媒体都会时刻关注的。近日,有效消息称,李嘉诚收购英国格林王酒吧,约合430亿港币。值得一提的是,受到此消息影响,英国格林王股价飙升近50%,甚至创下3年多新高。

    格林王股价
    格林王股价

    在我们身边,经常有人这样说,有钱的人就越来越有钱,因为懂得去投资。然而,最近,李嘉诚又有新的目标,居然在英国投资食品行业,现在李嘉诚以430亿港币收购英国最大酒吧连锁格林王。

    据《中国基金报》8月21日报道,19日晚,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CKNoble(UK)Limited以27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32亿元)收购GreeneKingplc全部已发行股本及将予发行股本。

    除了27亿英镑现金,据报道,长江实业还承担GreeneKing19亿英镑的债务,两者相加得出的46亿英镑,约合港币430亿元,人民币387亿元。

    这意味着李嘉诚家族将以每股850便士的收购价,买下GreeneKing全部股份。这个价格与其该公司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563便士相比,溢价了51%。因而昨晚消息出来后,GreeneKing股价大涨近50%,飙升至3年多来的新高。

    不过今天开盘稍有回落,依旧在840便士以上。竞争对手JDWetherspoon和Marston的股票上涨超过9%。据悉,GreeneKing是富时250指数的成分股,交易完成后,GreeneKing将从伦敦交易所退市。

    其实这是李嘉诚第一次在英国投资食品行业,但其醉翁之意不只在酒上。李嘉诚家族这项收购,买下的不仅仅是格林王的酒吧品牌,还买下了酒吧自带的地产物业,未来即便该品牌经营不下去,这些物业也能源源不断地提供租金作为稳定现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