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破7 人民币贬值受益股及对股市影响介绍

    昨日早间,人民币破7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截至今天早上6时30分,离岸人民币价格报7.1168,在岸人民币价格报7.0457。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人民币贬值受益股及对股市的影响,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人民币破7
    人民币破7对股市的影响

    人民币贬值指人民币在国际上的购买力下降。这里的人民币指的是在国际上通用的人民币,而贬值也是指人民币相对于其他货币种类发生了贬值现象。具体来说:如果去年你可以用100元换12美元,可是现在同样的100元,你却只能换10美元,说明人民币相对于美元贬值了。国际上通常用汇率来表示两国货币的兑换关系。

    人民币汇率“破7”,这个“7”不是年龄,过去就回不来了,也不是堤坝,一旦被冲破大水就会一泻千里;“7”更像水库的水位,丰水期的时候高一些,到了枯水期的时候又会降下来,有涨有落,都是正常的。人民币贬值,对出口构成较大利好。以出口为主的服装鞋帽股票昨日早间大涨。其中龙头股华纺股份、中潜纺织涨停。

    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概念股拉升。昨日,恒邦股份涨逾9%,银泰资源、山东黄金涨逾6%,湖南黄金、赤峰黄金、中金黄金等纷纷跟涨。此外,由于人民币贬值,作为人民币资产重要代表之一的房地产市场也承受着巨大压力。近期房地产板块指数连续跳空低开低走,昨日早盘再次跌逾1%,创近半年来最低。

    以上便是人民币贬值人民币贬值受益股及对股市影响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简单来讲,人民币贬值可以降低公司的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企业将拿到更多订单;另一方面,有利于出口型企业获得汇兑收益。而航空公司来说则是利空,短期内会出现股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