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棉花价格因高温上涨30% 棉花概念股有哪些

    棉花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非常广泛,不少人也是有在关注棉花价格变化的。最近有消息称,全球棉花价格因高温上涨30%,具体是怎么样的呢?关注股市的话,棉花概念股也值得留意,我们一起来看看!

    棉花概念股如何
    棉花概念股如何

    我国分别有三大棉花产业区域,分别是黄河流域产业区、长江流域产业区以及新疆产业区域。其中又以新疆区域产棉量最大,占据了我国50%的棉花生产量。我国是世界主要的三大产棉大国之一,棉花的市场价格主要在9.5到14元一公斤上下,市场价格与往年相比呈一种逐渐上升的趋势,但是,今年全球几乎所有大型棉花供应国都因极端天气导致减产。

    棉花相关概念股

    今年以来,全球各大主要棉花供应国都遭到极端天气影响,棉花产量均出现减少。全球棉花价格因高温上涨30%,展望下半年,棉花产量预计仍然难以恢复,市场分析人士预计未来几个月棉花价格可能继续大幅飙升。

    至于棉花概念股有哪些?新疆天业(600075):公司主营产品节水灌溉器材在新疆占有70%的市场份额,具备500万亩塑料节水器材的年供应能力;

    新农开发(600359):公司是新疆农业龙头,是国家级商品棉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新农牌”棉花、棉纺织品、棉浆化纤制品、乳制品、甘草制品、节水器材等;

    华茂股份(000850):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8年,是拥有棉花、纺纱、织造、面料、服装、无纺布等纺织产业链的大型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