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涪陵榨菜业绩暴雷 两日市值蒸发34.72亿元

    近日,消费白马股涪陵榨菜业绩暴雷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受今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下降的影响,7月31日涪陵榨菜开盘跌停,8月1日股价再度大跌,两日市值蒸发34.72亿元。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涪陵榨菜业绩暴雷
    涪陵榨菜业绩下滑

    7月30日晚,涪陵榨菜(002507.SZ)公布了半年报,财报显示2019年二季度单季度归母净利润相比同期降低16.2%。涪陵榨菜被认为是典型的白马股,在过去两年,消费白马股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然而,最近却频频出现业绩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业绩发布后,光大证券下调了对涪陵榨菜的盈利预测和股价。

    涪陵榨菜的主要产品是乌江牌榨菜。自2008年以来,10年间涪陵榨菜提价了9次,近年来尤为频繁,2016年-2018年期间提价4次。提价在财报上直接表现为产品毛利率上涨,自2016年开始,涪陵榨菜的销售毛利率超过45%,至2019年中期销售毛利率已经达到了58.55%,主要产品榨菜的毛利率已经突破60%。

    根据半年报,涪陵榨菜2019年上半年销售费用2.3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2.10亿元同比增长了9.45%。在2018年年报中,涪陵榨菜曾披露了2019年财务预算目标:营收增长26%至24.1亿元。如今来看,这一营收增长目标的实现存在不少压力。对此,公司方面表示,前述目标是基于年初的情况制定,能否实现要基于实际情况。

    以上便是涪陵榨菜业绩暴雷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有业内人士表示,涪陵榨菜近年多次提价,已经透支市场消化能力,所以才会导致其业绩增速下滑。小编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