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吒》4天票房近9亿元 发行方早盘上涨8%

    《哪吒之魔童降世》(下称《哪吒》)真的火了!上映第四天,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1时42分,《哪吒》累计票房已达8.88亿元,正逐步逼近国产电影票房冠军《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9.56亿元票房成绩。猫眼专业版对《哪吒》的票房预测,则从22.59亿元提升至27.55亿元。

    电影票房
    电影票房

    作为首部IMAX国产动画电影,《哪吒》由彩条屋影业、可可豆动画和十月文化联合推出,上市公司光线传媒既是出品方,也是发行方。

    天眼查数据显示,彩条屋影业成立于2015年7月,是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正是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而彩条屋影业是可可豆动画持股30%的大股东,穿透之后控股股东依然为光线传媒,同时彩条屋影业还持有十月文化28.11%的股份,为其二股东。

    7月29日,光线传媒早盘一度上涨8.4%,创2018年1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截至收盘,光线传媒涨2.07%。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此前曾预测,2019年至2021年将成为中国动画电影的大年。据光线传媒年报,公司主导的动画电影神话三部曲中的《姜子牙》、根据《大护法》的导演不思凡的原作改编的动画电影《妙先生》等有望于今年内上映。此外,当前正在制作中的动画片还有《深海》《凤凰》《星游记》《魁拔》《西游记之大圣闹天宫》《大鱼海棠2》等超过1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