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吒票房破7亿 哪些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截至昨晚10点12分,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官方微博宣布,哪吒票房破7亿元,成功刷新了国产动画电影单周票房新纪录。那么,哪些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哪吒票房破7亿
    哪吒票房破7亿元

    据官方介绍,电影《哪吒》改编自中国神话故事,讲述“太乙受命将灵珠托生于陈塘关李靖家的儿子哪吒身上”,而后灵珠被掉包,由此引发的的故事。据猫眼电影专业版显示,截至发稿,《哪吒》的累计票房为6.21亿元,首日票房为1.37亿元;排片场次约为16万,排片占比为45.7%,上座率为21.7%。

    据悉,《哪吒之魔童降世》发行公司为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光线影业),该影片的出品方包括:光线影业、霍尔果斯彩条屋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彩条屋)、霍尔果斯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可可豆)、霍尔果斯十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十月文化)和北京彩条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彩条屋)。

    光线影业为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4年,2006年发行第一部影片《伤城》,开辟电影之路。2009年光线影业首创地面电影发行网,2011年启动新导演计划,3年时间发掘培养徐峥、赵薇、邓超等近20位新导演。而霍尔果斯彩条屋是光线影业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以动画、漫画、奇幻元素为核心的综合影视公司。

    霍尔果斯彩条屋的业务包括项目投资、项目开发、项目制作、宣传发行、周边产品、游戏授权、主题乐园等。近两年来霍尔果斯彩条屋的代表作有《大鱼海棠》《大护法》等。近两年,霍尔果斯彩条屋也投资了许多动漫公司,包括十月文化、彼岸天等。目前,霍尔果斯彩条屋持有另一出品方霍尔果斯可可豆30%的股份,为其最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