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世界500强榜单 小米集团登榜排名468位

    据最新消息显示,2019世界500强榜单正式公布了,沃尔玛位列第一,中石化第二,壳牌第三。科技公司方面,苹果排名第11,而小米集团则是首次登榜。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2019世界500强榜单
    世界500强榜单

    今年,中国大公司数量首次与美国并驾齐驱,但是如何做强变得更为迫切。此次从数量上看,世界最大的500家企业中,有129家来自中国,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即使不计算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大陆企业(包括香港企业)也达到119家,与美国数量旗鼓相当。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变化。

    其中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13家,占总数的一半以上。这13家首次上榜的中国公司有: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中车集团、青山控股集团、金川集团、珠海格力电器、安徽海螺集团、华夏保险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小米集团等。其中,小米集团首次登榜,排名468位,在上榜的全球互联网企业中排名第7。

    在盈利方面,沙特阿美以近1110亿美元的超高利润登顶利润榜首位,苹果位列第二。利润榜前10位的四家中国公司仍然是工建农中四大银行,谷歌母公司位列第七。在净资产收益率(ROE)榜上,波音公司位居首位;而中国公司中排位靠前的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碧桂园、恒大、华为和安徽海螺集团。

    阅读延伸:

    小米公司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创业仅7年时间,小米的年收入就突破了千亿元人民币。截止2018年,小米的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小米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在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手机市场进入了前五名,特别是在印度,连续5个季度保持手机出货量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