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开市时间临近 科创板交易规则及注意事项

    相信大家都知道,科创板开市时间已经确定在7月22日。但是,科创板的盘中交易规则与主板有不少差异,投资者们需要学习理解适应。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科创板交易规则及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科创板开市时间
    科创板上市时间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科创板股票交易实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机构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应当符合法律法规及上交所业务规则的规定。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应当符合以下方面的条件:

    一是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二是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三是上交所规定的其他条件。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的,还应当通过证券公司组织的科创板股票投资者适当性综合评估。

    对中签的投资者而言,有业内人士表示,首先要借这几天的“空档期”对手中持股做全面了解,尤其是基本面的信息。根据基本面情况和自己的投资风格,决定短期参与还是长期投资,同时自己给一个相对合理的投资回报预期。如果投资者对该股没有长期投资的心理准备,那么及时止盈、止损还是很有必要的。

    这里小编还要提醒投资者的是,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科创板股票不实行当日回转交易,投资者当日买入的科创板股票,在次一交易日才能卖出,投资者需关注可能产生的股价波动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