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G卖楼赚60亿 公司利润继续下滑股价暴跌

    近日,LG宣布出售在北京市中心的双子座大厦,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而在LG卖楼赚60亿风光的背后,却是LG在中国市场的连年亏损,根据此前LG公布的财报,LG第二季度营业利润预计同比下滑15.4%,公司股价更是因此持续下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7月13日消息,LG集团将出售坐落于北京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的LG双子座大厦,而这座大厦价格预计在60亿人民币左右。有消息称,LG此举的目的在于筹措资金,对一些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进行并购。

    LG
    LG

    在中国市场上,由于手机业务的低迷,LG品牌开始慢慢淡出消费者的视线,而在去年,LG甚至宣布退出手机市场。公司的营业利润也因为手机业务一落千丈,LG财报显示,目前LG的主要营收来源,已经变成了家用电器业务。

    1993年LG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在2012年以前,甚至几乎所有一流明星都代言过LG手机。可想而知LG两个字母背后所代表的影响力是多么深远。本世纪初LG还是全球三大手机制造商之一,以前人们手上能拿个LG的手机现在都能称之为“土豪”,当时仅仅在中国市场,LG就年销售60万台。

    有市场人士表示,分析师将业绩不达预期归因于智能手机业务疲弱,预计该业务将侵蚀家电部门的强劲利润。分析师们估计,LG电子移动部门第二季度的运营亏损超过2000亿韩元(1.7亿美元),这将是智能手机业务连续第九个季度出现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