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友钴业:全资子公司与LG化学合资设立公司

    华友钴业今天宣布,4月1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友新能源与LG化学签订协议,双方拟合资设立华金新能源材料(衢州)和乐友新能源材料(无锡)公司,生产锂电三元前驱体和正极材料。LG化学是LG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电池供应商之一。

    华友钴业发力正极材料
    华友钴业发力正极材料

    据披露,华金公司投资总额10亿元,其中华友新能源占股51%,将主要从事前驱体的生产、销售及相关配套服务,一期生产规模为4万吨/年前驱体,其后将根据市场情况扩大至10万吨;乐友新能源总投资30亿元,华友新能源占股49%,经营范围为正极材料的生产、销售及相关配套服务,一期规模为4万吨/年正极材料,其后根据需要可扩大至10万吨。

    公告称,此次与LG化学合资设立公司投资锂电新能源材料业务,将有效整合公司以及LG化学在三元前驱体、三元正极材料、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等方面的技术与市场渠道优势,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链。

    华友钴业是国内最大的钴材料供应商之一,随着钴价的持续上涨,赚得盆满钵满的华友钴业积极向下游拓展,今年3月公司曾披露拟投资63.7亿元建设新年产15万吨锂电动力三元前驱体新材料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