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音控股科创板 传音手机上市最新消息

    此前,根据上交所公布的科创板获受理企业名单,有着非洲之王之称的传音手机,出现在了名单之上。那么传音控股什么时候登陆科创板?根据传音手机上市最新消息,该公司将于7月23日向上交所申请上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7月12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6次审议会议公告,定于7月23日审议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发申请。此前,3月15日,中信证券公告称,已完成对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辅导工作,传音控股拟在科创板上市。

    传音控股
    传音控股

    资料显示,传音控股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以手机为核心的智能终端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旗下拥有TECNO、itel和Infinix三个手机品牌。

    招股书数据显示,2016-2018年传音控股分别实现营收116.37亿元、200.44亿元和226.4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9.5%;其中2018年共售出1.24亿台手机,全部出口海外。根据IDC数据,2018年传音控股全品类手机出货量位列全球第四,在非洲的市场份额高达48.71%,被外界普遍视为“非洲之王”。

    上会是指申请发行股票的公司提交到证监会发审委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申请,将在发审委的定期会议上审核。若通过,公司就可以发行股票,否则就不能通过股票市场融资。

    但传音控股能否登陆科创板,一直有所争议。科创板是针对科技创新型企业而定的板块,虽然在营收方面,传音控股符合上市的科创板条件,但传音控股研发投入仅总收入的3%,是否符合科创板的定位,还有待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