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出现回调 大部分行业股票全部下跌

    今天市场出现回调,大盘股为主的沪深300和上证50分别下跌2.32%和2.17%,小盘股为主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下跌2.52%和2.65%。

    股票下跌
    股票下跌

    从行业角度看,仅有农业板块上涨,其余行业全部下跌。从个股来看,仅有214只实现上涨,下跌的个股有3381只,跌幅在3%-5%的个股几乎占到两市股票总数的一半。

    诺德基金顾钰解释道,从外部原因来看,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4万,大幅超过市场预期,为近5个月以来新高。因此市场上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受到打压,全球风险资产的价格都有所回调,上周五美股率先调整,今天亚太股市也紧跟其后调整;此外,本周新股申购数量迅速增加,打新资金需要的缴款也同步上升,现金不足的参与者有可能需要卖掉部分股票。

    “上交所宣布7月22日科创板开市,时间点超预期,计划参与科创板交易的投资者也有可能为开市留出仓位和现金,为科创板做好准备,我们对近期市场并不悲观。”他说。

    在他看来,即使美国6月非农数据超预期,但市场预期美联储7月降息的概率仍有100%,全球经济仍旧比较疲软,因此全球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都将处于宽松状态。就资本市场而言,对外开放和对内改革都处于快速推进中,有利于提升市场估值。

    “近期即将进入财报季,半年报有望超预期的品种可以择机配置;而拥有扎实的基本面和稳定增长的业绩,估值相对匹配的价值成长股,值得长期布局。”他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