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基本面拐点未现 短期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走势

    今年5月以来,上证指数震荡加剧,债市整体波动也有所提高。平安可转债拟任基金经理汪澳认为,当前国内市场正处于大类资产配置转换的博弈期。一方面,经济基本面处于减速后期,债市难现大涨行情;另一方面,A股基本面拐点未现,短期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

    中国A股
    中国A股

    而作为兼具债性与股性的投资标的,可转债有望成为行情过渡期配置优选。从长期来看,A股向好趋势明显,未来行情有望从估值修复走向盈利驱动,也将对可转债的转股价值形成支撑。

    此外,在汪澳看来,可转债的配置价值也正逐步恢复。“目前,可转债整体价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下行空间有限,具备较高安全边际和较高性价比。同时,今年以来,可转债发行节奏明显加快,整体活跃度显著上升,也使得择券空间增大,投资策略可更丰富。”他表示。

    据了解,由汪澳管理的平安双债添益基金,凭借“信用债+可转债”的投资策略,跑赢全市场中长期纯债基金和中债综合指数,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平安双债添益A今年上半年总回报为5.11%,业绩排名同类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