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8万股民周末难眠 康美药业一夜消失300亿真相

    据了解,康美药业因为财务造假导致股价暴跌,28万股民周末难眠,没想到作为曾经A股市场上的白马股,康美药业竟然会落得如此下场,这简直就是作茧自缚啊!那么康美药业能够顺利度过此次难关吗?

    康美药业
    康美药业

    作为一个上市企业,每个举措都关系到公司的股票走势,所以在公司的决策上一定要非常谨慎小心,然后,最近康美药业因为被曝光财务造假的事情而导致股价暴跌,在此次事件中,受影响最大的还是股民们,看着股票暴跌简直就是心如刀割。

    证监会5月17日表示,2018年底证监会日常监管发现,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美药业)财务报告真实性存疑,涉嫌虚假陈述等违法违规,我会当即立案调查。12月29日,康美药业披露有关信息。

    现已初步查明,康美药业披露的2016至2018年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涉嫌违反《证券法》第63条等相关规定。

    财务造假坐实,28万股东欲哭无泪

    作为曾经A股市场上的白马股,康美药业也受到了不少股民追捧,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有接近30万户股东。

    而在爆出巨额财务差错后,康美药业走出连续五个跌停,市值缩水215亿。随后从5月15日开始上涨,并在5月16日走出涨停。5月17日,康美药业收于6.64元,涨幅2.79%。

    目前,一些股民开始寻求途径试图向康美药业索赔,而为康美药业服务的中介机构也面临被索赔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