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股市创新高 印度卢比和国债价格也走高

    受印度总统莫迪将获第二次任期消息刺激,印度Sensex指数触及40000点,股市NSE指数也首度站上12000点。更令人诧异的是,历来不太受A股股民关注的印度股市居然与美股一样,同样走出了十年慢牛的优质格局。

    印度股市
    印度股市

    5月23日,彭博的报道显示,印度大选计票结果初步出炉,显示现任总理莫迪所在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获得席位过半,赢得大选,莫迪将开启下一个五年任期。受此提振,印度股市大幅上扬,创下历史新高,印度卢比和国债价格也随之走高。

    截至北京时间5月23日16时23分,印度孟买30指数涨0.22%,至39196.82点,稍早前一度触及40124.96点的盘中历史新高,随后冲高回落;印度NSENifty指数日内涨0.5%,至11796.5点,盘中曾首次站上了12000点的高位。

    印度股市两大交易所分别为孟买证券交易所(BSE)和国家证券交易所(NSE),交易时间为印度标准时间每周一到周五,上午9时到下午3时30分,相当于北京时间上午11时30分到下午6时,和中国有2个半小时的时差。其中,孟买证券交易所(BSE)成立于1875年,代表指数为S&PBSESENSEX(BSE30),承载了超过4700家印度上市公司。国家证券交易所(NSE)建立于1992年并在1994年开始进行交易,代表指数为NIFTY50Index。

    彭博的报道称,外界对莫迪将在第二个任期内推动改革的乐观情绪,可能会吸引更多外资流入印度。印度今年已经是亚洲最大的海外现金目的地。